宜昌频道 > 时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公安局环保警察支队成立
发布时间:2017-08-15 08:10:21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8月14日上午,市公安局环保警察支队正式成立,标志着宜昌市“环保+公安”执法模式正式形成,更好保护长江生态环境。

  成立大会在三峡反恐指挥中心召开。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成立环保警察支队,是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的有力探索,是坚持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加快建设成为长江中上游区域性中心城市和世界水电旅游名城的有力保障,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环境保护警察支队要不辱使命,认真履职,为宜昌推进绿色发展、促进转型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深挖案件线索,强化线索经营意识,迅速侦破一批案件,打击一批违法犯罪分子,依法查处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含有毒性、放射性等污染物的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市委、市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据了解,环保警察支队组成人员大多都曾担任过刑警,长期在一线与各类犯罪分子“交锋”,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支队主要职责为:负责侦办全市范围内环境保护领域的犯罪案件;参与环境保护部门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分析、研究环境犯罪特点和规律,制定预防、打击对策;查处违反国家规定运输、处置有毒有害污染物的违法行为;建立信息共享、联合执法、日常巡查等长效工作机制。

  记者获悉,8月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在督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时,要求公安部门迅速组建环保警察支队,提高环保执法能力,加大环境保护执法力度。随后,市公安局、市编办等部门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制定组建方案,并确定了支队负责人及人员调配名单,着力打造过硬队伍,保护长江生态环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