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大力弘扬严实作风——上半年经济工作述评
发布时间:2017-08-17 10:15:37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今年初,宜昌市委、市政府紧急召开转作风、抓落实专题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落到位。转作风在全市重点工作中,再次被提上一个新高度,成为各级各部门谋事、干事的指南。

  抓作风就是抓发展。作风严实,经济发展则质效双升,反之,一切蓝图只能“躺在纸上”。

  一张“成绩单”,卷面是数字,背后有作风。正是围绕发展抓作风,上半年宜昌经济总体平稳、稳中向好才有了“韧劲”。抓好作风促发展,既迎来顺利实现“双过半”的从容,又为全市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面对宜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严”字当先,“实”字托底,要继续成为抓作风建设的基本遵循,任何时候都不可松懈。

  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问题是前行的风向标。不能发现分管部门问题、不能发现负责辖区问题、不能发现职责范围内的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发现问题,在矛盾面前不绕弯、问题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不退缩;坚持从小处着眼,从小事着手,做到明责、确责、履责、尽责,及时研究解决经济发展中的问题。要像市住建委那样,对江南建设所需干拌砂浆如何畅捷过江这样的小问题也不放过。

  要坚持“一线工作法”,做到情况到一线了解、决策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

  上半年,市直95个单位对口联系100家企业,全面开展“联企业解难题”活动。领导干部作为经济工作的“一传手”和“主攻手”,带头深入企业,走进去、沉下去、融进去,在一线研究督办解决问题。切实当好惠企政策宣传员、项目代办服务员、企业发展勤务员、招商引资信息员,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一段时间过去,成果跃然纸上,渝鄂直流背靠背联网工程在宜昌开工,三峡机场扩建等重点工作有序推进,部分历史遗留问题正在依法有效解决……

  要坚持务实重行,真抓实干。经济发展靠实干,来不得半点虚功。一分部署,五分措施,十二分干劲,立说立行、不等不靠。

  以实为本,以实为先的务实之风应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今年以来,宜昌市各县市区结合实际出实招、务实效,大力推进项目投资。长阳扎实推进卓尔生态旅游度假区建设,兴山宜都联手打造“飞地经济”升级版,西陵实施“招商攻坚年”行动,当阳推出招商引资“黄金十条”。各地主要领导,既善谋全局当好“指挥员”,又扑下身子当好“战斗员”,一级抓一级,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抓落实,确保了经济目标落到实处。

  是不是在保持、弘扬严实作风,检验的标尺、观察的窗口绝不复杂:群众感受怎样,发展成效如何,结构是否优化,质效提升多少,转型升级快慢。普通干部、市民群众都是“判官”,都能当“观察员”。因此,做表面文章,搞形式主义,谋“数字发展”,整虚假政绩,这些都将无所遁形,切莫心存侥幸。

  下半年,宜昌市将更大力度抓项目、抓投资,多措并举抓产业、强实体,坚定不移抓改革、增活力,强化责任抓民生、保底线。全市上下,要紧紧把握下半年经济工作的战略重点与主攻方向,保持弘扬严实的作风,踏实做事不作秀,多干少说不虚夸,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打赢今年下半场攻坚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