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宜昌名片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农业局百名农技员田头“义诊”
发布时间:2018-02-28 11:58: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刘老师,基地里羊肚菌的个头有些偏小。您能帮忙来看看吗?”2月25日上午,星期天,宜昌市农科院微生物所所长刘世玲收到夷陵区鸦鹊岭镇金和村村民秦伟的求助电话。她顾不上假期,迅速赶往基地。
 
  眼下,正是低海拔地区羊肚菌出菇的关键时期,首次栽培的秦伟对田里刚冒出头的菇苗有些不放心。两小时后,刘世玲如约赶到,开始“义诊”。她走进基地里10余个种植大棚,逐一翻开遮阳网,检查羊肚菌的出菇情况。“水分不够,菇苗个头就会偏小。最近早晚做一次田间喷雾,增加空气湿度。”刘世玲耐心解释,手把手地教秦伟调试喷头。离开前,她还将一张手写的“药方”交给了秦伟,纸上分类标注了各棚控温、保湿措施和菇苗生长参数的测定方法。
 
  连日来,宜昌市农业局组织百名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因地因苗指导农民做好科学管理。宜都成立了植保、农技、土肥等多个服务队,进村组,蹲田坎,帮助农民解决技术问题;点军举办蔬菜种植培训班,以“培训之手”推开农民致富之门;五峰茶叶技术专家深入基地、茶场,指导茶农修剪、追肥、除草,帮助茶农开展制茶设备维修保养等工作。各地农技部门利用广播、报纸、微信群、公众号等媒介广泛开展宣传服务,确保技术入户落地。市农业局局长熊长权表示,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春耕春管工作。相关责任部门要对照重点工作安排,把工作进度细化到月,把工作责任分解到人,为农业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提供优质服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