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县市区播报

第十届湖北省龙舟大赛在秭归精彩开赛

发布时间:2018-12-13 15:29: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郑家裕 向红梅)挥桨扬斗志,停鼓嗅橙香。12月13日,湖北省秭归县水田坝乡的吒溪河港湾里,鼓声阵阵,呐喊频频,燃爆寒冷冬日。

  当天,湖北省龙舟运动项目2018年度收官大战——“秭归农商银行”杯第十届湖北省龙舟大赛激情开赛。青山绿水间,来自湖北武汉、宣恩、汉川、竹山、咸宁、宜昌等各地的12支22人标准参赛龙舟队,飞桨击水,你追我赶,点燃了前来观战群众的热情。

  据悉,本届龙舟赛以“崇尚人人体育,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由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主办,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省龙舟协会、宜昌市体育局、秭归县人民政府承办。当天,各地龙舟竞技爱好者、自驾游客有近千余人,共同目睹了这一体育盛事。

  “将省级大型龙舟赛放到一个乡镇举办,水田坝乡是头一个。” 宜昌市龙舟暨漂流协会副主席秘书长蔡克章说,“但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没错。吒溪河很美,橙色小镇很有特色。”

  本次大赛的举办地,秭归县水田坝乡被誉为“中国橙谷·离地运动休闲小镇”,山岚叠嶂,水天一色,生态良好,四季皆产鲜橙。当地以“橙”兴业,以“旅”招商,大作“脐橙文章”,推进集镇风貌改造,建起山水间的橙色小镇和以水、陆、空三维立体运动为主的离地运动休闲小镇,远远望去,橙黄橘绿,明媚动人。

  本届大赛上,“龙舟”与“脐橙”两大特色元素完美融合,是一大亮点。大赛举办的时间,正值当地长红、纽荷尔脐橙丰收之际,“脐橙开园采摘游”作为配套活动同时进行。活动现场,一边龙头点睛,一边电商销橙,水中龙舟竞渡,岸上授信签约,屈子扮演者乘舟御风而来,深情吟唱《橘颂》,品橙赛船,橙谷飞舟,秭归“中国龙舟之乡”和“中国脐橙之乡”的文化内涵得到最大诠释。

  “300多位健儿不惧严寒,奋勇比赛,让我们感受到龙舟运动的魅力,龙舟精神的强大,你们是真正的龙舟人。”开幕式现场,秭归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勇致辞说。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在500米直道竞速决赛中,秭归农商行合志队、汉川龙舟队、武汉市蔡甸区代表队分别斩获一二三名。5000米绕标赛中,武汉市蔡甸区代表队、长江大学代表队、华中科技大学代表队获得冠军、亚军、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