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县市区播报

秭归县沙镇溪镇:新路新房新希望

发布时间:2018-12-21 10:57: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郑家裕)“沙黄路通了,比以前宽多了,收柑子的货车可以来去自如,我们家的柑子也不愁卖了,如今我们家又搬进了易地搬迁居民点,生活条件和以前比,不知好了多少倍,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有奔头了。”宜昌市秭归县沙镇溪镇范家坪村九组的贫困户付开礼乐呵呵地说。

  付开礼口中所说的沙黄路是秭归县农村精准帮扶项目,共35千米,涉及7个村,该道路在原有效路面3.5米的基础上扩修成了7米的双车道,共投资8800万元。以前每到卖柑橘的季节,老百姓就开始发愁,担心货车进不来,柑橘卖不出,要是再碰到冰冻灾害,一年到头就白忙活了。该镇为解决因道路交通不畅影响柑橘销售的问题,积极争取扶贫项目资金1.1亿元,新修、扩修、硬化道路65公里,受益群众达1.2万人。

  据笔者从沙镇溪镇分管扶贫的副镇长鲁智勇处获悉,近年来,该镇共实施易地扶贫搬迁399户1190人,其中集中居民点18个共191户,分散安置208户,这些易地搬迁户均是从交通不便的偏远地方搬迁至交通便利、相比集中的场所,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

  自开展精准脱贫工作以来,在各类扶贫项目的带动下,如今,沙镇溪镇的道路越来越宽阔、平坦,住房越来越宽敞、明亮,吃水越来越干净、方便,居住环境越来越好,为该镇精准脱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