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三十万中小学生开学 报名“零收费”
发布时间:2017-09-01 08:35:01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9月1日,宜昌30万中小学生迎来2017年秋季学期。新学期,新面孔,新气象,哥哥姐姐们迎来了一批小弟弟小妹妹。一批小学新生也将开始自己的学生生涯。

  本学期,仍延续利好政策。全市小学、初中继续统一免费发放教科书,不交学杂费、免教科书费,23万宜昌学子九年义务教育基本实现全免费。

  此前,宜昌农村初中、小学生已享受免除学杂费、免费使用教科书的政策,已建立起补助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的政策。但城市义务教育阶段仅免除了学杂费,城市初中、小学学生每人每学年平均要交50元至270元教科书费用。自2017年春季学期起,城市中小学生和农村中小学生一样,不用再交教科书费用。

  新学期,新面貌。许多学校都挂起了“欢迎新同学”“新学期、新起点、新面貌”的条幅,激起孩子们积极向上、努力学习的热情。昨日,各校的报名工作基本结束。学生和老师们一起打扫教室卫生,扫地、擦桌子、抹窗户,用干净的环境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新学期,新希望。今天上午8点钟开始,宜昌市各学校都将举行升国旗仪式和开学典礼,给孩子们上好开学第一堂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