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宜红”农产品地理标志通过省级验收
发布时间:2017-12-18 09:39:07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评审会现场。通讯员吕敏供图

“宜昌宜红”茶外形秀美、条索紧实。通讯员吕敏供图

“宜昌宜红”茶汤红亮。通讯员吕敏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仇方方 吕敏)日前,湖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织专家,对宜昌市农科院申报的“宜昌宜红”开展现场审定与品质鉴评。宜昌红茶称“宜红”,又称“宜昌工夫茶”,是我国主要工夫红茶品种之一。

  专家组通过实物观察、听取汇报、现场品鉴、讨论答疑等环节后,一致认为,“宜昌宜红”外形条索紧细匀整,乌润带金毫;甜香浓郁持久,带花果香;汤色橘红明亮;滋味醇爽;叶底细嫩匀整红亮。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申报条件,推荐申报到国家农业部进行国家级评审认证。

  据了解, “宜昌宜红”诞生于十九世纪中期,自1861年汉口成为通商口岸之后,就有大量出口。因其鲜明的地理标志特征在国内外享有盛誉,与滇红、祁红齐名,是我国工夫红茶的典型代表之一。

  宜昌作为宜红茶核心产区,近年来着力将宜昌红茶产业的生态优势、品质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进一步整合资源、统一品牌、突破性发展红茶产业,推动宜昌乃至湖北茶产业发展,全力打造中国茶叶现代技术集成基地,加快建成世界知名、中国一流的现代茶叶强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