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文化惠民 宜昌文惠卡正式发行
发布时间:2017-12-01 16:03:44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宜昌文惠卡启动仪式现场。记者曹霓 摄

精彩的文艺演出吸引众多市民。记者曹霓 摄
现场设置咨询发售区,为市民提供文惠卡现场办理及办卡相关问题咨询服务。记者曹霓 摄

一名市民成功注册文惠卡。记者曹霓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通讯员曹梦雯)12月1日,一场欢乐喜庆的惠民演出在宜昌均瑶广场举办,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赏。当天,宜昌文惠卡也正式启动发行,凭市民卡或身份证通过线上或线下即可办理并注册购票。

  宜昌文惠卡,是政府惠民又一重大举措,是以培育文化消费观念、培养文化消费习惯为出发点的文化普惠项目。文惠卡用户分为:财政补贴用户和注册用户。文惠卡财政补贴用户限量发行,限于持有宜昌市市民卡的居民办理。发行规模一万张,先买先得。市级财政补贴的比例是1:5,市民个人缴纳100元后,可享受市级财政补贴500元,享有共600元的文化消费金额,用于观看文化惠民演出。购票时,可购买同场演出4张优惠票。文惠卡财政补贴用户卡内资金有效使用期限一年,逾期清零。

  文惠卡注册用户不限量发行,不享受市级财政补贴,不限制购票张数和使用期限。宜昌市域内常住人员、在宜就读的非本市户籍大中专学生和在宜工作或旅游的外来人员,直接凭个人身份证办理,享受文惠卡惠民演出优惠折扣票价。

  宜昌文惠卡可实现线上线下,注册申领和购票服务。线上关注宜昌文惠卡微信公众号(ycswhk)。线下在指定演出剧场和人工代办点——宜昌市京剧团、市歌舞剧团、五一剧场、湖北银行宜昌分行各网点办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