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都1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79.4亿元
发布时间:2018-03-08 17:28: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东阳光创新药、仿制药项目在宜都开工。宜都市委宣传部供图

依托清江优势,宜都将打造国内一流的鲟鱼产业园。宜都市委宣传部供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聂永钊 通讯员陈登良 )3月8日,阳光普照,位于宜都东阳光3号地的东阳光国家创新药、仿制药生产基地,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当天,宜都1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379.4亿元,吹响该市“工业强市”的号角,同时也拉开了宜昌市2018年3月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月的序幕。

  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生物医药、康养旅游、新能源、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等多个领域。其中,投资过10亿元的项目有5个,宜都新兴产业集群正加速崛起。

  开工项目中,投资金额最大的项目是位于宜都市高坝洲镇的长江山城水都健康城项目。该项目占地54000亩,总投资268亿元。项目依托政策、区位、自然资源三大优势,以BNCT技术为核心引擎,以专科医院为龙头产业,实现医疗、康养、科教、文旅、宜居等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将打造国内一流的、国际领先的医疗产业园。

  “项目是发展的生命线。”宜都市委书记罗联峰说,近年来,宜都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产业强市的重要支撑,作为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始终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发展思路,招引了一批重大项目落户宜都。

  下一步,宜都将把目标锁定全国县域发展第一方阵,聚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一号工程,努力实现招商引资大提质、项目建设大提速,下好先手棋、争取早主动,打造县域发展升级版。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