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都:图书馆里猜灯谜 怡情益智闹元宵
发布时间:2018-03-02 17:51: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省级非遗传承人赵兴寿老师到场为读者答谜解谜。 通讯员管红星 摄

市民群众走进图书馆参见猜灯谜活动。通讯员管红星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崇伟 管红星)3月2日,正值农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宜都市图书馆、文化馆联合举办猜灯谜闹元宵活动,数百名市民群众前来参与,图书馆里张灯结彩,人头攒动,一派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本次元宵灯谜会是宜都市图书馆、文化馆结合中国传统节日开展的文化惠民服务活动,采用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青林寺谜语”制作了谜面200条,发放奖品、纪念品380份,省级非遗传承人赵兴寿老师到场为读者答谜解谜。

  据工作人员介绍,“两馆”联手举办传统文化服务活动这个点子已经谋划已久,主要目的一是利用图书馆的“静”和文化馆的“动”让群众文化活动“动静两相宜”,绽放出不一样的色彩,吸引更多的市民群众了解、走进、爱上图书馆文化馆;二是通过传统节日开展文化服务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推动全民阅读,推广宜都本土特色文化,展现宜都文化底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