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都龙潭河村举办返乡农民读书会 共谋发展致富路
发布时间:2018-02-12 11:33: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宜都龙潭河村举办返乡农民读书会,汇报2017年全村发展情况,交流先进发展理念。通讯员李德刚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德刚 刘崇伟)“我在珠海汽车修理厂工作,有时候这个汽车钣金凹陷了直接用吸盘就能拉起来……”42岁的龙潭河村村民张金武拿着手里的《汽车钣金维修一书》介绍自己在外务工学来的技能。这是2月11日在宜都市王家畈镇龙潭河村农家书屋举办的返乡农民工读书交流会上的一幕,参加这个活动的都是村里返乡过年的农民工。

  整场读书会持续了3个小时,大家在读书之余还互相交流了近年来的务工收获,也有很多人打算不再漂泊,回乡创业,张金武说道:“两年没回家,真的不一样了,过完年我就去找门面,马上就把汽修厂给开起来”。

  年关将至,为了帮助返乡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有文化有思想有收获的新春佳节,村书屋管理员张桃玉很早就在谋划这个读书会,她准备了300多册涉及企业经营、技能自学、法律知识和文学艺术等内容的图书,还自己打印了厚厚一沓宣传龙潭河村今年经济发展的宣传单发给大家。

  村书记杨光兵同志在会上向大家宣传当前宜都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的可喜成果,还向大家报告了龙潭河村2017年总体发展情况,鼓励外出务工的年轻人抓住机遇回乡创业,把他们在发达地区所学到先进发展理念带回家乡,带领全村老百姓共同发展致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