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恩施州6项课题获省教育科研立项

发布时间:2018-10-16 08:29:34来源:恩施日报

  近日,记者恩施从州教育局获悉,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18年度省教育科学规划研究课题立项名单,恩施州6名教师申报的研究课题获省教育科学规划办立项。

  据介绍,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每年申报、立项一次,经过学校或个人申请,县、州两级教育科学规划办初审和复审,省教育科学规划办组织专家盲评、会审、公示等环节,最终确认立项。此次恩施州获省立项的教育科研课题分别为宣恩县第一中学教师涂启锋的《高中历史高效课堂实施策略研究》、恩施市第二中学教师洪珍的《普通高中学生生涯规划课程教学实践研究》、恩施高中教师文家顺《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政治教学的实践研究》、建始县第一中学教师朱小娟的《优化物理实验过程教学与学生思维能力培养研究》、利川市第五中学教师荣万军的《基于最近发展区理论在高中物理习题教学中的实践研究》、州广播电视大学教师杨天普的《少数民族地区开放教育与乡村振兴战略研究》。

  近年来,恩施州狠抓教育科研工作,充分发挥教育科研支撑教育科学发展的作用,取得了较好成效。2018年,州教育科研规划办立项“协同教研基地”重大课题20个,一般研究课题65个,结题往届省、州两级课题近3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