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政事解读

宜昌开展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百日行动”曝光7起违规案例

发布时间:2018-08-12 09:17:57来源:三峡日报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为形成震慑作用,宜昌市公布了一批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服务机构违规行为典型案例。
 
  一、宜昌翔龙房地产营销有限公司捆绑收费、赚取差价,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格式合同中有明显加重消费者责任的霸王条款,同时寻衅滋事、采取暴力手段解决纠纷。市住建委作出暂停该公司网签资格、责令立即整改、对企业违规行为予以信用扣分的处理的决定;对公安机关作出处理的经纪人员列入“黑名单”管理。
 
  二、宜昌市永乐恒产房地产营销有限公司在合同中约定霸王条款,捆绑收费,将网签资质借给宜昌永乐不动产经纪有限公司使用。市住建委已下发整改意见书,对两家公司分别作出暂停网签资格、责令立即整改、对企业违规行为予以信用扣分的处理决定。
 
  三、宜昌市国大房产经纪有限公司一房多卖,捆绑收费,违规代收定金。市住建委已下发整改意见书,作出责令其立即整改、对企业违规行为予以信用扣分的处理决定。
 
  四、宜昌市伍家岗区居康房产经纪事务所代宜昌左岸房地产营销公司签订网签备案合同,市住建委已对居康房产经纪事务所作出暂停该公司网签资格、对企业违规行为予以信用扣分的处理决定;宜昌左岸房地产营销公司未按要求向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报送事中事后监管备案信息,市住建委已下发整改意见书,作出对企业违规行为予以信用扣分的处理决定。
 
  五、宜昌市瀚宇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未按要求向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报送事中事后监管备案信息,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市住建委已下发整改意见书,作出暂停该公司网签资格、对企业违规行为予以信用扣分的处理决定。
 
  六、宜昌长楹置业有限公司在“长楹观邸”项目销售过程中,通过“房友惠”电商平台违规收取房款。市住建委已对宜昌长楹置业有限公司作出暂停该项目网签资格、暂停资金拨付、责令立即整改、对企业违规行为予以信用扣分的处理决定;对“房友惠”电商平台作出责令退款、对企业违规行为予以信用扣分的处理决定。
 
  七、宜昌乐商置业有限公司在“领地天屿”项目销售过程中,修改合同格式条款,免除自身法定义务,加重购房人责任。市住建委已下达书面整改意见书,作出责令立即整改、对企业违规行为予以信用扣分的处理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