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恩施市专项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

发布时间:2018-08-27 08:34:46来源:恩施日报
  日前,恩施市住建局印发《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对投机炒房行为、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行为、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虚假房地产广告4种行为进行专项治理。欢迎社会各界对房地产市场乱象行为进行举报,举报电话:0718-8465489,举报邮箱:eskkw@163.com。
  
  为进一步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恩施市决定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整治时间2018年8月1日-2018年12月31日。本次重点治理4种房地产市场乱象行为:
  
  投机炒房行为。包括:垄断房源,操纵房价、房租;捂盘惜售或者变相囤积房源;捏造、散布房地产虚假信息,恶意炒作,哄抬房价;通过更改认购协议、更改预售合同、变更购房人等方式,投机炒作未交付的商品房;通过提供“首付贷”或者采取“首付分期”等形式,违规为炒房人垫付或者变相垫付首付款。
  
  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行为。包括:以隐瞒、欺诈、胁迫、贿赂等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诱骗消费者交易或者强制交易;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或者对购房人隐瞒抵押、查封等限制房屋交易的信息;为客户就同一房屋签订不同交易价款的“阴阳合同”提供便利,非法规避房屋交易税费;非法侵占或者挪用客户交易资金;强制提供代办服务、担保服务;与投机炒房团伙串通,谋取不正当利益;以虚假房源、不实价格信息招揽业务;未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公示房地产中介机构营业执照和备案信息、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未取得营业执照和登记备案,擅自从事房地产经纪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