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快递传送带“咬住”男童胳膊 恩施消防官兵紧急施救

发布时间:2018-08-31 14:15:24来源:荆楚网

消防官兵利用切割机将固定转轴两边的铁板锯开,成功救出被困男孩。通讯员田斗红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光辉、田斗红)8月30日下午三点左右,恩施市金子坝路圆通快递本部发生揪心一幕,一名小男孩在玩耍过程中,不慎将左胳膊卡在快递传送带下的转轴之间,无法取出,恩施特勤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施救。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一边对小男孩进行安抚,转移其注意力;一边利用切割机将固定转轴两边的铁板锯开。为避免小男孩二次受伤,一名消防战士在传送带下面,用双手牢牢撑起转轴。同时,其他救援人员找来纸箱将小男孩整个身体遮住,并用卫生棉塞住小男孩的耳朵,防止切割铁板的火星和噪音对小男孩造成伤害。

  经过三十多分钟的紧张施救,小男孩被成功救出,被家人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消防提醒:暑假期间,儿童安全事故频发,各位家长要特别注意,商场超市的电动门、电动扶梯,以及孩子生活中的一些玩具,都可能对儿童造成伤害。儿童年龄小,缺乏一定的辨别能力,家长们在照看孩子时要格外留意。若孩子如果被卡住,切勿生拉硬扯,如果无法自行处置,应及时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