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恩施市“四名工程”引领恩施教育续写新时代“奋进之笔”

发布时间:2018-08-29 16:34:37来源:荆楚网

卓越课堂展示现场。通讯员袁作森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袁作森、曹思敏、康益)“奋力翱翔,追求卓越。聚合智慧,塑造品牌。”8月29日至30日,恩施市教育局在硒都民族试验小学举行“名师 名校 名班主任 名校长”四名工程卓越课堂、才艺、论坛现场展示活动,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化集中引领全市5000余名教师续写新时代“奋进之笔”。

  此次展示活动分为卓越课堂、卓越才艺、卓越论坛展示三个部分。展示学科课堂教学共15节,涵盖中小学语文、数学、英语、思品(品德与社会)、科学等科目。参展中的15名教师在课堂上游刃有余、妙趣横生,将孩子们带进知识、生活、精神的殿堂;才艺展演现场,书法(软笔、黑板字)、绘画、音乐、朗诵、手工制作、武术等近20项才艺精彩呈现,让人陶醉,充分展示了全市广大教师的艺术魅力和青春活力;在卓越论坛大厅,从名校长、名师、名班主任中遴选出的8位代表,分别作治理学校、管理班级和一线教学研究学术报告,让各位观摩教师近距离享受精神大餐和文化盛宴。

  同时,“名师名班主任名校名校长”分别制作“微信美篇”呈现管理智慧、育人心路、成长轨迹、师德塑造、人文修养。观摩教师、家长、学生可通过扫取二维码参与学习、互动。

  据了解,2018年,恩施市教育系统全面启动“名校创建、名校长培育、名师塑造、名班主任培养”等“四名”工程。今年以来,恩施市一中教师被省教育厅表彰为“荆楚教育名家”,恩施市教学研究和教师培训中心原教研员钟祖国获评“中国好人”称号。全市中考成绩稳居全州第一,高考成绩实现“十年十提升”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