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建始县官店镇各类特色产业蓬勃兴起

发布时间:2018-08-28 11:03:21来源:荆楚网

村民王良栋的葡萄园硕果累累,丰收在望。通讯员冯平 摄

照京坪村建高山包菜示范基地,效益可观。通讯员冯平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冯平、王宇)“我们今年种了150亩京菊、100亩羊肚菌、建了20个香菇大棚。”在恩施州建始县官店镇照京坪村,杰贵生态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崔邦杰兴奋地介绍道。近日,记者在官店镇了解到,该镇大力发展高山特色产业助力精准扶贫,高山云土豆、高山包菜、羊肚菌、葡萄、菊花……一个个带有高山标签的特色产业蓬勃兴起。

  据了解,杰贵生态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仅去年卖菊花就挣了23万,今年合作社打算对菊花进行深加工,提炼成精油出口;0.5公斤新鲜羊肚菌可销售到300元左右,烘干后可销售到800元以上。为了让贫困户早日脱贫,当地政府出资在村里建成8100平方米的厂房租给合作社用于深加工,合作社每年给村里交租金,同时雇请当地村民务工,目前该合作社负责帮扶20户贫困户脱贫。

  官店镇委书记毛传顺介绍,今年来,根据州、县统一部署,官店全力推进该镇的扶贫攻坚工作,实行镇领导班子驻片包村制度,同时选优配强村级尖刀班,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责任。围绕“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借助特色项目为依托,充分发挥引智在扶贫开发攻坚战中的巨大作用,以“科技创新和人力资源”为支撑,完善扶贫机制,形成帮扶合力,大力发展带有高山标签的特色产业。

  目前,照京坪村建有高山包菜、马铃薯、香菇、菊花等示范基地,效益可观。滴水岩村主要采取由种植大户、致富能手带领贫困户一起致富的方法,帮扶贫困户,该村村民王良栋的葡萄园硕果累累,丰收在望。王良栋粗略算了一下:“一亩葡萄可收入一万元左右,李子行情也不错。到了收获季节,计划请村民帮忙采摘,每人一天酬劳80至100元,有钱大家一起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