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恩施州消防支队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30 17:41:13来源:荆楚网

消防官兵现场组织参训师生和学校工作人员开展油锅初起火灾的扑救实操演练。通讯员相玉 摄

现场师生及工作人员踊跃参与,纷纷学习掌握各类消防器材的操作要领。通讯员相玉 摄

消防官兵手把手”讲解示范灭火器、水枪、水带及消火栓等消防器材设施的使用方法。通讯员相玉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相玉、王光辉)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素质,8月29日,恩施州消防支队以秋季开学和学生军训为契机,走进恩施市第三高级中学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为军训新生送去防火安全知识。

  “叮铃铃……叮铃铃……”警报响起,军训新生在老师和消防官兵的引导下,纷纷低头弯腰、口捂湿毛巾或衣物,按照疏散逃生路线,井然有序地逃出“火灾”现场,在短短两分钟内,所有的师生全部安全撤离。培训开始前,消防官兵组织军训新生开展疏散逃生演练。

  “在生活中,应时刻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绝对不能疏忽大意。”培训期间,消防官兵结合校园火灾典型案例,从如何防范校园火灾、如何发现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疏散逃生自救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校园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和日常生活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

  理论授课结束后,消防官兵现场组织参训师生和学校工作人员开展油锅、液化气罐、木柴堆垛等初起火灾的扑救实操演练,“手把手”讲解示范灭火器、水枪、水带及消火栓等消防器材设施的使用方法,并对操作程序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现场师生及工作人员踊跃参与,纷纷学习掌握各类消防器材的操作要领。

  恩施州“消防安全第一课”和“消防进军训”活动部署后,各县市消防大队迅速行动,深入辖区学校采取“疏散演练+理论授课+现场实操”的方式,为广大新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第一课”,切实发挥“教育一名学生,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作用,积极营造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学校消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