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鹤峰县400余名新生“开学第一课”学消防安全知识

发布时间:2018-08-31 14:19:57来源:荆楚网

鹤峰消防官兵细心指导学生使用消防安全器具。通讯员张振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振)秋季开学在即,为让师生们了解、掌握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8月31日,鹤峰县消防大队宣传人员走进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第一课”主题活动,为400余名高一新生送上了一份消防安全知识“大餐”。

  课堂上,消防宣传人员结合校园、家庭消防安全实际,从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自救等方面,为师生们讲解了怎样预防火灾、认识火灾、火场逃生等常识。期间,消防宣传人员还组织部分学生现场体验了利用灭火器扑救油池火灾、佩戴空气呼吸器、穿戴灭火防火服等活动,进一步加深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和了解。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下一步,鹤峰县消防大队还将利用开学之机,积极走进辖区各中小学校,通过开展“消防安全第一课”活动,切实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推动全社会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