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8人被困电梯 消防官兵3分钟将其救出

发布时间:2018-08-31 14:35:19来源:荆楚网

耗时3分钟,消防官兵立即将8名被困人员救出。通讯员马治宇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马治宇)8月30日晚8点50左右,恩施市航空路半湾酒店二号电梯由于机械发生了故障,电梯停在一二楼之间无法正常运行,8名人员被困,清江中队消防官兵立即赶往现场救援。

  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一边采用喊话的形式稳定被困人员情绪,一边用电梯钥匙将电梯锁打开,仅3分钟,8名被困人员即被救出。

  消防部门提醒:遇到电梯故障,最安全的方法就是原地等待救援,并尽量与电梯门保持距离。利用电梯内的电话、警钟或对讲机、手机等一切可能的求援方式求救,切忌自行扳动电梯设备或采取乱蹦乱跳等过激行为,可能导致电梯失控下滑或其他不可控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