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高新区国税局:让自贸片区企业足不出户办退税
发布时间:2017-06-09 10:27:08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叶军、李艳)“国税服务真到位,我们现在可以在家吹着空调办退税了!”宜昌怀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俊杰的喜悦之情难以言表。

  这是6月8日宜昌高新区国税局副局长邹建华带领工作人员,专程来到该公司进行“一对一”出口退税无纸化操作培训辅导结束时的一幕。

  自4月1日中国(湖北)内陆自由贸易试验区宜昌片区正式揭牌以来,该局为助力宜昌自贸片区企业的发展,以出口退免税企业为切入点,全面实施“出口退税全程电子化管理”,采取“三大”措施,实现了出口退税无纸化。

  强化三大机制。强化组织领导,构建“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分管人员抓落实的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强化岗位职责,按照出口退税规范管理要求,三岗分设,责任明晰,相互监督,相互制约;强化工作考核,将“出口退税全程电子化管理”纳入绩效考核的内容,按月考核工作落实进度。

  夯实三大管理。严格分类管理,按照出口退税规范管理要求进行分类管理评定,让纳税信用等级高的企业享受更多快捷便利的服务;加强函调管理,及时排除管理疑点,切实有效防范退税风险;强化风控管理,充分利用出口退税预警分析平台,按照“扫描-捕捉-应对-反馈”四环工作闭合环,及时发现、快速排查,提升后续管理质效。

  把控三大节点。严控受理、审核和退税三个关键环节,通过网络平台实现与企业上传信息的电子化对接,让信息多跑路,纳税人不跑路。截止目前,宜昌自贸片区22户出口退税企业,办理无纸化退税244.82万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