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空中救援价格太贵?宜昌患者将可购买保险享低价服务
发布时间:2017-07-07 17:28:16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宜昌“空中120”救援共享体系签约现场。通讯员付晶 摄

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空中医疗救援队。通讯员陈卉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付晶、陈卉)去年,宜昌建立了空中救援基地,有效弥补了地面救援的不足,但高昂的救援价格让普通患者难以承受。为解决这一难题,今年7月7日,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携手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宜昌中心支公司,启动湖北省宜昌地区直升机救援服务项目合作,此次三方合作也标志着宜昌“空中120”救援共享体系正式开启。

  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杨俊介绍,直升机空中医疗救援,相比救护车的运送,能更加快速地到达事发地,是目前国际上最高效的急救方式。去年7月,医院与金汇通航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在江南院区建立了空中救援中心及基地。

  但目前直升机空中救援服务的价格仍比较高,每小时收费约4-7万元。宜昌中心医院、金汇通用航空公司与太平洋保险公司达成共识,开展战略合作,以解决航空救援成本过高问题,为建立航空救援体系提供风险和费用保障。

  未来宜昌的患者,可以通过购买商业保险的方式,购买一份空中救援保险,缴纳较少的费用,就可以使用直升机医疗这种高效医疗服务,其余费用由保险公司埋单。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