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枝江市公安局三举措推进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1 09:12:2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廖芹芳)自2018年6月以来,枝江市公安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以坚定的决心、超常的措施,迅速推进各项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为枝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掀起新一轮高潮。

  对标制定方案 注重宣传引导

  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枝江市公安局结合实际制定了《文明交通创建工作方案》,落实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基础设施建设、文明“窗口”创建等五大行动,明确了“五横六纵”整治区域及机动车乱停放、乱占道、路口违法、乱穿马路等7项整治重点,落实责任领导、责任人,实行划片包干,责任到人。

  枝江市交警大队通过制作整治宣传展板、宣传标语、出动宣传车和现场纠违、发放警示卡等方式,宣传交通安全法规知识,劝导人们有序乘车、安全行路、文明礼让,培养文明行车良好习惯,共同维护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同时联合各类媒体、相关职能部门利用各类LED显示屏、微博、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等开展集中宣传,扩大专项整治行动的社会影响力。

  全面清理排查 科学规划设施

  枝江市交警大队抽调警力成立工作专班,对建成区等21条主要路段交通安全设施建设进行全面排查,并主动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予以技术指导,对需增设、规划及缺失、不清晰的标志标线标牌以及信号设施提升工作进行全面拉网式调研,逐一列出整改清单,助推道路及路口交通安全设施改造升级,并结合辖区实际,从7月1日起,对城区主要道路实行货车限行,进一步净化城区道路通行秩序。

  同时,按照各个击破的原则,逐项列出方案,对投资小的设施边清理边整改到位。目前,已在仙女高速路口、民主大道等路段和学校周边勘划停车泊位350个,完善标志标牌65块,增设车阻石120个,安装减速带16处。

  坚持严管重处 大力整治违法

  一是整治车辆乱停乱放。针对民主大道、迎宾大道等主干道及人行道车辆乱停乱放问题,以“零容忍”态度,见违必纠、纠违必处、处罚必严,始终保持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工作中,共出动警力1690余人次,劝导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2748起,拖移车辆251辆,警告劝离各类违停车辆4190余辆次。

  二是维护重点路段通行秩序。针对胜利路市幼儿园、团结路小学、江汉路小学等学校上放学期间车流量大、车辆随意停放影响交通等问题,部署警力现场指挥疏导,确保道路畅通有序。

  三是开展“三驾”等专项整治。采取异地用警、兵团作战等方式,查处酒驾72起、其他交通违法294起,大造创建整治声势。四是开展摩托车整治,拆除车辆遮阳伞450余把,查处无证驾驶摩托车117起。

  通过前期整治,目前枝江市城区主要道路停车秩序明显好转,机动车能够自觉驶入停车泊位并顺向停放,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