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枝江表彰40名“农民能手”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发布时间:2018-09-20 15:28:37来源:荆楚网
“庆丰收”主题文艺汇演。通讯员黄余洋 摄
枝江市委书记刘丰雷为农民能手颁奖。通讯员黄余洋 摄
独具特色的枝江农事活动表演。通讯员黄余洋摄
“夺丰收”农事劳动竞赛。通讯员黄余洋 摄
“写丰收”文化艺术作品展览。通讯员黄余洋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通讯员杨杰、张玉)9月20日上午,枝江市在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现场,为全市种植、养殖、生产服务、精英等四个方面的40名“农民能手”颁奖,表彰他们在相关领域起到的模范带头作用。
  
  农民能手代表李开梅在发言时说:“对于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广大农民是打心眼里高兴和拥护,表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三农’的重视,对农民的深切关怀。改革开放以来农民的生活有了明显的改善,地位有了显著提高,农民的积极性得到了充分发挥”。
  
  枝江市委书记刘丰雷为枝江农民在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所做的成绩和贡献点赞,他说:“此次表扬‘农民能手’是对进入新时代以来枝江市农民对农业发展作出贡献的肯定,同时也希望广大的农业从业者以受表扬的先进为榜样,加强学习,不断创新,积极投身枝江现代农业的发展实践中,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枝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建设‘产业强、生态优、生活美’的现代化田园城市而不懈奋斗。”
  
  本次中国农民丰收节枝江节庆活动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主题,共有“庆丰收”主题文艺汇演,“写丰收”文化艺术作品展览,“亮丰收”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展览,“晒丰收”特色优质农产品展销,“赞丰收”表扬一批农民能手,“夺丰收”农事劳动竞赛等六个系列活动,同时举办“枝江大米众筹项目”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