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咸丰县通报11起扶贫领域不实举报和违纪案例

发布时间:2018-10-17 18:25:35来源: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宋海燕)10月16日,咸丰县纪委监委召开新闻发布会,澄清5起扶贫领域不实信访举报,通报6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案例。

  通报指出,5起不实举报都是村支两委干部在服务群众中尽职尽责而不被理解,有的在工作中敢抓敢管而受到质疑,有的被诉求“捆绑”而受到委屈。这些扶贫一线的干部担当负责、积极作为,却受到别有用心者的诬告,特此予以澄清。

  “有问题的干部绝不放过,没有问题的干部也绝不能受到丝毫掣肘。”咸丰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正值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捕风捉影、指鹿为马的诬告陷害让干部蒙受不白之冤,挫伤了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破坏了一个地方的政治生态。长此以往,容易造成“劣币驱逐良币”,让部分党员干部“寒了心”“泄了劲”。

  咸丰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11起案例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战斗在基层一线的广大扶贫干部的关心和关爱,也是坚持正向激励与惩处问责并举的具体体现,既惩处乱作为、问责不作为、纠正慢作为,又鼓励激励广大扶贫干部敢担当、勇作为,号召全县广大扶贫干部以务实的作风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实落地。

  相关链接:

  咸丰县5起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不实典型案例

  1、关于澄清对忠堡镇马倌屯村支部书记林安平精准扶贫敷衍了事问题的不实举报。

  2017年7月,林安平被实名举报精准扶贫敷衍了事,导致贫困户未领到危房改造资金问题。经查,林安平严格按照异地扶贫安置政策,在贫困户不愿意集中安置后,将其纳入危房改造对象,并实施了危房改造。危房改造待县住建局审核完毕后,资金由忠堡镇统一拨付给贫困户,因此信访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

  2、关于澄清对清坪镇高峰村支部书记田帛国违规批准建筑老板在扶贫安置房地基建私房问题的不实举报。

  2018年8月24日,田帛国被匿名举报违规批准建筑老板在扶贫安置房地基建私房。经查,高峰村扶贫安置点建设方的劳务分包人系该村村民,分包人因房屋年久失修已无法居住,向村委会提出申请,经村委会开会同意,纳入同步搬迁对象,且不享受扶贫政策。根据鄂易迁办〔2016〕2号相关政策解释,该户符合卡外同步搬迁农户适用政策。高峰村支部书记田帛国同志在本事件中没有违规违纪现象。

  3、 关于澄清对坪坝营镇墨池寺村支部书记冉建波在精准扶贫贫困户识别中存在识别不精准问题的不实举报。

  2018年3月,冉建波被匿名举报在精准扶贫贫困户识别中存在识别不精准问题,称冉建波将邢勇、龚良权等八户不符合精准扶贫政策的农户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经查:信访件反映的邢勇户于2013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脱贫后修建房屋,符合政策;龚良权户经在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查询,该户不是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龚良碧户现有人口3人,龚良碧肢体残疾四级,依靠在还建房内经营百货副食维持生计,2013年龚良碧户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已脱贫;张道亚户于2013年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家三口在外务工,其子张桃在外给包工头冉某管理工地,2016年已脱贫;冉崇建户于2013年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本人在外地给包工头冉某管理工地,2015年已脱贫,其子于2017年在甲马池集镇经营早餐店;何权户于2013年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该户2008年3月登记有一台农用运输车,近于报废。何权常年给何宇驾驶一台9座农村客运车维持生计,无其他产业,2014年已脱贫;钱直林户,因钱直林患有结核病及支气管病,经常住院,长期吃药,2016年底经民主评议作为新识别户纳入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邢玉鑫户于2013年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2015年脱贫,2016年与其兄弟共同修建一栋占地约280平方米的二层砖混房。综上所述,冉建波将8户不符合条件的家庭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问题不属实。

  4、关于澄清对朝阳寺镇鸡鸣坝村支部书记覃世斌相关问题的不实举报。

  2017年2月,覃世斌被匿名举报贪污五保资金、受贿、贪污惠农资金、套取国家退耕还林补贴资金、大办丧事大收礼金和优亲厚友问题。经查,贪污五保资金问题,系村民覃某某是精神病人且无人监护,其五保资金由覃世斌保管,保管期间资金一直存于覃某某一本通上;受贿问题,经查覃世斌同志与举报中所说行贿人没有经济往来;贪污惠农资金问题,经查2008年鸡鸣坝遭受冰冻灾害,20余户农户的水表被冻坏,民政部门向受灾农户每户补贴50元,补贴已发至农户,另鸡鸣坝村水稻保险收取后均已上交镇农业服务中心;套取国家退耕还林补贴资金问题,经查覃世斌退耕还林面积为7.9亩,林业部门出具的《2016年度第一轮退耕还林兑现表》显示,林业部门向覃世斌兑现退耕还林面积7.9亩,共计987.5元,没有发现覃世斌套取国家退耕还林资金问题;大办丧事大收礼金的问题,覃世斌父亲于2016年农历冬月去世,经过调查,没有发现覃世斌大办丧事、大收礼金问题;优亲厚友问题,群众反映覃世斌妹夫熊久江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实施了危房改造项目问题,经查鸡鸣坝村的惠农政策在落实过程中按程序经过评议决定,熊久江家没有纳入危房改造享受对象。信访件反映的情况均不属实。

  5、关于澄清对唐崖镇三角庄村村委会副主任王明中相关问题的不实举报。

  2018年7月2日,王明中被实名举报村级财务不公开、不透明,村级自来水费被村里私分,扣押村民社保卡,有犯罪记录问题。经查,三角庄村村级财务公开问题,因原办公室无村务公开栏,所有村务公开均张榜公布于三角庄教学点和人口集中的坟坝坪,2017年春,新办公室建成后所有村务公开都张榜公布于村委会村务公开栏;村级自来水费问题,供用水手续均通过咸丰县清泉供水公司办理,并正常收取水费;扣押村民社保卡问题,实际情况是村民覃某某社保卡办理后遗失,已责令该村党支部书记为其补办;王明中有犯罪记录问题,在唐崖镇派出所警综平台查询,无违法犯罪记录。故线索所反映问题均不属实。

  咸丰县6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唐崖镇大椿树村村支部书记官茂竹,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将不符合低保政策的人员及家庭纳入低保对象。2018年9月,官茂竹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高乐山镇老里坝村原村支部书记肖传文,在任职期间,违反群众纪律,在发放高乐山镇老里坝村自然灾害困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资金中,将90%的资金分给了组长和少数党员,实际困难群众没有得到;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在精准扶贫纠编工作中不坚持标准,导致识别不精准,将23户不符合贫困户标准的农户纳入贫困户,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7月,肖传文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3、清坪镇清水塘村原村支部书记杨光彩,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村集体资金8000元。2018年4月,杨光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高乐山镇头庄坝村党支部副书记何大军,违反工作纪律,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过程中,为应付村集体经济考核,于2016年12月代表村委会与恩施绿嘉侬公司签订虚假《合作协议》。2018年4月,何大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唐崖镇空山岭村原党支部书记张礼珍,在任职期间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未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对农村低保人员死亡信息未及时上报,导致死亡人员仍领取低保金。2018年7月,张礼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唐崖镇南河村党支部书记赵德清,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将不符合精准扶贫条件人员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系统。2018年7月,赵德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