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宜都市基层干部帮扶贫困户安身又安心

发布时间:2018-10-25 17:05:25来源:荆楚网

宜都扶贫干部许春艳走访贫困户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崇伟)“感谢亲人共产党,感谢国家好政策,感谢帮扶咱们的好干部啊!”10月23日,宜都市泉水河村贫困户彭泽秀老婆婆看着新改建的房子装上了崭新锃亮的防盗网,脸上笑开了花。

  2016年,宜都市图书馆支部书记、馆长许春艳的帮扶工作转到了枝城镇泉水河村,彭泽秀老人就是她对口帮扶的贫困户之一。通过走访了解,彭婆婆年已八旬,早年丧子,女儿外嫁,无依无靠,每月仅靠遗属补助和微薄的田地租金为生,是村里远近闻名的“老牌”贫困户。

  2018年,宜都打响精准脱贫攻坚战,在相关部门的扶持下,彭婆婆的养老、医保都有了着落,老房子也拆除改建完工,老人拎着包裹搬进了新家。8月的一次入户查访工作中,彭婆婆拉着许春艳的手提出了一个要求,“小许啊,自从搬进了新房子,这每天大半夜的好像总有人在我房前屋后转悠,隔壁的黑子整夜整夜的叫,怕不是有小偷哟,你能不能帮忙跟村里反映反映,帮我把窗户都装上防盗网啊?”许春艳回到村里就向工作队反映了情况。当了解到贫困户危房改建并不含安装防盗网,为了解除老人家的忧虑,她带着钢卷尺去量下了窗户尺寸,自掏腰包五百余元请人制作了不锈钢防盗网3副。

  10月23日上午,许春艳带着师傅为彭婆婆的3扇窗子装上了防盗网,免去了老人家的最后“心病”。婆婆乐得合不拢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