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赛教师功底 恩施市教育局举办教师基本功大赛

发布时间:2019-01-07 19:58:00来源:荆楚网

硒都民族小学朗诵《心之大 容天纳地向今朝》。通讯员袁作森 摄

教师基本功大赛绘画比赛决赛现场。通讯员袁作森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袁作森 蔡德梅)1月5日至6日,恩施市教育局举办教师基本功大赛,300余名参赛选手按照初中、小学、幼儿园三个教学段分别参赛竞技,一展朗诵、绘画、粉笔字书写三个项目的个人与团队才艺。

  本次大赛历时两个多月,按照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分别进行。初赛时,由乡(镇、办)中心学校、市直学校(幼儿园)统一组织,全市5000余名教职工参加基本功训练和展示,参与率达100%。经过第一阶段激烈角逐,各中心学校、市直学校(幼儿园)择优组队参加第二阶段的市级比赛。决赛现场,中小学(幼儿园)朗诵比赛精彩纷呈,选手们采用多种朗诵形式和丰富的情感来展现中国优秀的文学经典作品,选手们的出色表现,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在绘画和粉笔字比赛中,老师们精心构思,展示了自己的绘画和书法功底。

  据悉,恩施市教育局自2014年开始举办全市教师基本功大赛。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该比赛旨在进一步强化岗位练兵,提升全市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新型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