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火焰蓝新式制服上线 恩施州消防救援支队举行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

发布时间:2018-12-28 19:23:00来源:荆楚网

恩施州消防救援支队举行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通讯员王光辉 摄

消防救援指战员迎“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通讯员王光辉 摄

消防救援指战员身着火焰蓝新式制服。通讯员王光辉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周龙、许国虎、王光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按照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统一部署,12月28日,恩施州消防救援支队举行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

  仪式现场气氛庄重热烈,红色背景板上,“恩施州消防救援支队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字样分外醒目。100余名身着火焰蓝新式制服和抢险救援服的消防救援指战员整齐列队、身姿挺拔,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等候仪式到来。

  9时许,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开始。全场高唱国歌。随后,全体消防救援指战员迎“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向队旗庄严敬礼。州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副书记、支队长陈刚宣读授予消防救援衔命令。全体消防救援指战员在杨宏国政委的领誓下,面向“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集体宣誓。

  恩施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柯东海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全州消防救援指战员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强调,全州消防救援队伍要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坚决承担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主动作为、尽责担当。一要听党指挥,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党对消防救援队伍的绝对领导,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听从党的号令,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二要铁令如山,树立纪律严明的建队标尺。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严格教育、严格训练、严格管理、严格要求,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步调一致,整齐划一,坚决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于律己,廉洁自律,用铁的纪律锻造铁的队伍。三要英勇善战,铸造赴汤蹈火的战斗队伍。要时刻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按照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标准,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练就过硬本领,在血与火、生与死的严峻考验面前,不畏艰险,逆向而行,勇当党和人民的“守夜人”。四要心系百姓,践行竭诚为民的根本宗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的褒奖作为最高荣誉,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救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在服务人民中传递党和政府温暖,永远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恩施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孔发阶要求,全体消防指战员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紧紧围绕职责使命,在新时期应急救援事业中,忠诚担当、创新创优、履职奉献,永远做党和人民安全卫士,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仪式结束后,柯东海副书记、孔发阶副州长听取了支队主官关于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亲切看望慰问全体消防救援指战员,与全体消防救援指战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