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环保税法

建始县司法局讲廉政党课 助学新《条例》

发布时间:2018-12-26 21:35: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谭钦、朱璇)“此次修订《条例》,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把党内法规提出的要求凝练为纪律……”近日,建始县司法局党组书记以解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讲了一堂深刻的廉政党课。

  为深入开展“十进十建”活动,10月以来,建始县司法局利用周五集中政治学习时间,分阶段对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原文学习,在11月首次政治学习会上,党组书记以新《条例》九大亮点为突破口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讲廉政党课,通过解读新《条例》进一步明晰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要求大家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纪检组监督责任,与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结合,与制度建设相结合,下大力气立规矩、抓落实,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

  该局纪检组长对贯彻学习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出要求,充分认识深入学习和落实《条例》的必要性,深刻把握《条例》修订的重大变化;对照新《条例》查自身存在的不足和突出问题,深刻践行《条例》的硬性要求,真正把《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好、贯彻好新《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时刻牢记自身党员身份,始终守好纪律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