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记忆

夷陵区雾渡河镇6000亩猕猴桃成熟 喜迎八方游客采摘

发布时间:2017-09-17 10:01:00来源:湖北日报网

雾渡河镇以精彩的文艺节目迎八方游客。记者曹霓 摄

游客采摘猕猴桃。记者曹霓 摄

现场为乡亲们搭建起展销平台。记者曹霓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通讯员张国荣)放歌桃源里,醉美雾渡河。9月16日,“缤纷四季 乡约夷陵”乡村游活动之“中国民间叙事长歌”高峰论坛暨夷陵·雾渡河镇第二届猕猴桃采摘节盛大开幕,2000多名游客齐聚雾渡河,大家伙儿登高望远、摘猕猴桃、品土猪肉、抓土鸡、挖红薯、贴秋膘……吃喝玩乐嗨翻了天!

  中国是猕猴桃原生中心,雾渡河镇是世界公认的猕猴桃原产地,有着种植猕猴桃的悠久历史。2016年5月,该镇成功注册“雾渡河猕猴桃”地理标志商标;2017年7月,雾渡河镇猕猴桃产品获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同年8月,“湖北夷陵雾渡河猕猴桃栽培系统”入选2016年全国农业文化遗产。

  近年来,雾渡河镇猕猴桃专业协会依靠政策、区位、资源、技术、市场优势,走绿色生态之路,把猕猴桃当作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来抓,为全镇、乃至西北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开辟了一条康庄大道。

  雾渡河镇现有猕猴桃种植面积6000亩,网络农户1426户、辐射近万户,形成了“基地+农户+合作社+市场”的产销模式。今年,该镇猕猴桃产量将突破2000吨,主要有红心、黄心、金魁、米良、三峡2号五个品种供应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