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宜昌夷陵:科技创新驱动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06 14:48:00来源:荆楚网

宜昌市夷陵区举办2018年科技创新合作大会。通讯员刘华 摄

国内9所高等院校与该区12家企业达成科技创新战略协议。通讯员李重庆 摄

夷陵区聘请9名高校院士、教授、专家为产业发展顾问。通讯员李重庆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通讯员刘望舒、吴明凤)11月6日,在宜昌市夷陵区2018年科技创新合作大会上,国内9所高等院校与该区12家企业达成科技创新战略协议,合作领域涵盖新材料、新能源、农产品精深加工、生物医药、磷化工、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项目总投入达7.5亿元。

  会议还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教授、博导古德生作了题为《开启矿业现代化的未来》的主题报告。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三峡大学分别进行了4项成果推介。

  不久前,夷陵区举办的“宜才宜用·创在夷陵”活动,以创新创业大赛的形式,吸引和凝聚了一大批种子项目落户夷陵创业发展、成长壮大。

  “这次高校企业签约合作,进一步拓宽了夷陵‘智力回归’渠道,把与本地联系紧密的专家人才汇聚在一起,共谋宜昌和夷陵发展大计,这既是夷陵以创新驱动发展的具体实践,也是宜昌市‘宜才宜用’活动的再次升温。”宜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柏红表示。

  多年来,夷陵区始终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关爱科技人才,积极构建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的政、产、学、研、资、介等相互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研究出台《实施人才强区加快建设人才改革先行区的意见》《夷陵区加强产学研合作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实施办法》等多个保障创新创业的扶持政策。先后与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多家高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通过内引外联,引进700多名教授、专家与科技人才来夷考察、交流、合作,以科技创新驱动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引产业,聚人才,搭平台,促创新,成为人才聚集、活力迸发的创新热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