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县市区播报

线上线下给力 外贸出口增长 夷陵区销售柑橘10.6万吨

发布时间:2018-10-12 19:33:51来源:荆楚网
星翔柑橘联合社社员在橘园里采摘柑橘。通讯员李重庆 摄
夷陵柑橘产量大幅增长。通讯员李重庆 摄
柑橘打蜡加工车间一派繁忙。通讯员李重庆 摄
工人将柑橘选果、装框。通讯员李重庆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重庆)10月11日,从夷陵区特产中心获悉,截止目前,该区完成柑橘销售10.6万吨,其中出口2.3万吨,销售最高价格每公斤达2.80元,最低价每公斤1.20元,均价每公斤1.70元。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该区柑橘线上销售和体验式采摘十分火爆。
  
  夷陵区是宜昌市种植面积最大的柑橘主产区,今年全区柑橘种植面积32万亩,预计总产量71.4万吨,比去年增产10.84万吨,增幅17.9%。其中特早熟面积6.4万亩,预计产量7.02万吨。
  
  针对柑橘产量大幅增长的现实情况,夷陵区及早谋划,出台7条措施促进柑橘销售。并推行2018年柑橘销售奖励政策,从财政专项资金拿出300万元对全区柑橘出口、营销大户、销地批发市场等五个方面进行奖励扶持。极大激发了各大柑橘销售合作社销售热情。
  
  10月8日,夷陵区鸦鹊岭镇的天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柑橘打蜡加工车间里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人们有的忙着打蜡、选果、装筐,有的则加紧给排在外面的外地大货车装车。
  
  在官庄,星翔柑橘联合社社员杨春媚正和十多位姐妹们忙着选果、装筐。“今年早熟橘子的销价和产量都不错,一亩田可以挣近万块,我家有10多亩田呢。”杨春媚对于今年的柑橘销售很有信心。
  
  “今年宜昌蜜桔成熟期雨水较少,上市比往年提前了十几天,宜昌蜜桔皮薄味甜,品质好,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客商纷至沓来。”星翔柑橘联合社理事长王恩珍说,“东北三省的客商已经进驻了联合社。”
  
  在位于龙泉镇的晓曦红柑橘合作社柑橘加工生产车间,数十名工人正在加紧给柑橘打腊包装。车间外停满河南、黑龙江、内蒙古等地车牌的大货车。合作社理事长苏德华说,夷陵区柑橘销售自9月下旬便进入销售旺季,目前主要销往东北、华北、内蒙等地,外贸出口则主要销往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以及缅甸、泰国等地,目前优质果最高收购价每公斤达2.8元,均价达每公斤1.9元。
  
  夷陵区农业局特产中心副主任谢和平介绍,今年该区电商协会充分发挥组织引导作用,进一步畅通柑橘企业与电商微商的营销渠道,引导醉三峡、拼多多、供销E+等电商平台快速抢占线上市场。目前,完成线上销售50万斤,其中,星翔柑橘联合社与上海拼多多电商平台结对网上销售柑橘5万件150吨。
  
  此外,国庆长假期间天气晴好,该区组织开展多样化采摘、体验式柑橘旅游活动,将宜昌和周边城市的消费群体引到家门口,加快柑橘销售进度。大量外地游客涌入宜昌观光旅游购买土特产,带动了夷陵蜜橘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