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华耀生物”成功登陆湖北青创板 夷陵区民营企业拓展资本市场再获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8-12-27 08:41:00来源:荆楚网

  华耀生物科技公司成为湖北省“青年创新创业板”第四批挂牌企业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山、周晓杰)12月19日,湖北省“青年创新创业板”第四批16家企业挂牌仪式在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举行,湖北华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功挂牌,成为宜昌市夷陵区首家青创板挂牌企业。

  去年9月,华耀生物科技公司落户夷陵。一年时间,成功在武汉青创板上市,秘诀何在?原来,该公司专门从事固体废物处置,通过“废里淘金”,实现资源的合理化利用。在发展中,公司坚持“产、学、研、用”一体化,先后与湖北省农业科学院、华中农业大学等国内重点院校及科研院所展开合作,成功研发出“污泥有机无机分离+有机质提取”技术,并成功进行污泥转化提纯生物有机质、提取钙钙蛋白浓缩液等工程化应用,填补了国内污泥资源化利用的技术空白。

  正是看中了这一广阔前景,公司被夷陵区列为重点招商引资企业。今年1月,公司被农业部授予“废弃物肥料化利用重点实验室”。目前,公司已拥有相关自主专利13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授权专利17项,正积极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今年,在夷陵区鸦鹊岭镇青宜综合产业园,公司投资8000万元,建设污水处理厂后置污泥无害化处理工程,预计明年上半年即可建成投入使用。”华耀生物科技公司总经理曾波介绍,该项目已被列入生态文明建设专项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无害化处置本地及宜昌周边地区市政污泥5万吨,提取有机质16000吨,提纯钙蛋白浓缩液4000吨,年可实现业务收入5560万元、上缴利税1800万元。届时,夷陵区污泥资源化利用率可比2018年提高75%。

  华耀生物科技的成功上市,离不开夷陵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该区先后出台《促进企业上市指导意见》、《支持企业发展奖励办法》等文件,从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建立健全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实施财政奖励等方面,明确了具体扶持政策。今年修订出台《鼓励企业积极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快发展的意见》,更大力度支持区内企业在场内外各层次资本市场挂牌上市。该区先后兑付四板市场挂牌奖励240万元,兑付“新三板”挂牌奖励200万元。

  为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的各种问题,该区成立促进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企业上市工作的组织协调、政策制定和督促落实。通过召开专题办公会,对重点上市后备企业采取“优先优惠、一企一议、特事特办”等方式,解决上市后备企业在前期准备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区金融办还会同有关部门,邀请券商、专家对企业上市的改制、条件、程序及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业务辅导;同时,引导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支持上市后备企业优先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增强企业产品和技术研发能力。

  近年来,夷陵区积极支持民营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拓展融资渠道,11家民营业企业挂牌“四板”,2家企业挂牌“新三板”,3家企业进入上市辅导期并被评为全省“金种子”重点上市后备企业。民营企业通过发行债券、股权融资等融资方式,获得生产经营资金超过30亿元,民营企业资本市场挂牌数及直接融资总额均居省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