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8000余名中外跑友相约远安国际田野马拉松畅游金色花海
发布时间:2017-03-19 12:46:37来源:进入电子报

中外跑友远安同场竞技。记者田涧 摄

畅跑金色花海,情醉诗画远安。记者田涧 摄

  湖北日报网(荆楚网)消息(记者田涧 通讯员黄魁、李双俊)3月19日,2017年“楚园春杯”远安国际田野马拉松比赛成功举办,来自5个国家和地区的8000余名跑友一起畅跑远安“金色花海”。 

  此次马拉松全程赛共42公里,始发远安县世纪广场,途径鸣凤城区、董家花海、鸣凤山景区、金家湾风景区等。其中,迷你赛共7.5公里,跑友们沿S224省道一路畅跑到董家花海即到达终点。沿途金灿灿的油菜花海,美丽如画的丹霞地貌吸引了众多跑友边跑边拍照留念。  

  “我参加过很多马拉松比赛,这次是被远安的风景吸引过来的。”马拉松男子第二名选手刘路峰说,“这次比赛涉及到赛道有一定坡度,所以增加了难度,但是沿线美丽的油菜花田,加上适合的天气,让心情舒畅不少,下次我还会再来!”  

  据主办方介绍,为了给广大跑友提供更加舒适的比赛环境,远安县重新规划比赛线路,改造优化旧县镇董家花海线路,并新建了8.5公里的全新赛道,路面均采用最适合马拉松比赛的绿色材料铺设,让整个赛道绿色清新舒适。  

  “我们是来自石首的跑跑团,我今年73岁了,之所以鼓足勇气来参加比赛就是想挑战下自己。”来自石首市的周德才说,“我们这个团队每天早晨都会组织爬山、跑步等锻炼,我习惯每天早晨起来锻炼,坚持8年了,这次我是想感受下马拉松的氛围,意外地还发现远安的风景真是美如画,没白来!” 

  近年来,远安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富民”战略,以打造湘鄂黄金旅游走廊乡村度假目的地为发展目标,投资50多亿元建设精品景区。远安县举办国际田野马拉松,也正是为了实施“走出去”战略,利用国际体育赛事的平台,对外推介远安独具特色的“全域旅游”,希望更多的人来远安游山玩水。 

  当天,男子组全马冠军被来自肯尼亚的选手Kibet夺得,亚军和季军分别是来自中国的选手刘路峰和王治虎;女子组全马冠亚季军,则被肯尼亚选手包揽。

一名运动员在奔跑中。记者田涧 摄

中外选手同场竞技。记者田涧 摄

田野马拉松吸引各年龄段人士踊跃参与。记者田涧 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