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地税“十星”扮靓窗口 服务更惠民
发布时间:2017-08-07 16:54:48来源:进入电子报
 
办税大厅“帮办员”对纳税人进行辅导。通讯员王力 摄

在行业内实行季度星级评比。通讯员王力 摄

大厅内设置“十星文明窗口”,为纳税人提供更优质地服务。通讯员王力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张维)虽是酷热的八月天,但到宜昌地税局纳税服务局办事的市民却感受到了优质服务的夏日清凉。该局完善“指尖上”的网上办税、“家门口”的自助办税、“一站式”的厅点服务,为纳税人提供多走“网路”、少走“马路”的多元选择,率先试点“全省通办”服务,同城实现国地税业务一人通办,让纳税人享受简并办税的便捷。
 
  今年来,纳税服务局以“十星文明窗口”创建工作为基础,明确导向定指标,紧扣节点抓过程,完善机制促落实,积极投身宜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联冠”工作。该局将遵纪守法星、敬业奉献星、环境卫生星、文明礼仪星、志愿服务星作为五颗“共性星”,结合地税工作实际,确定了便民纳税星、诚信办税星、征纳和谐星、税收宣传星、税务文化星五颗“个性星”,为每颗星设置3至4条可行、可控、可考的评价细则,并赋予适当分值,确保对窗口工作的指导性,提高窗口对标创建的可行性。将窗口环境建设、窗口服务举措、窗口工作人员税容风貌3类8项20余子集一一制定文明创建窗口建设模板化标准,各办税服务厅对标调校,限时达标。
 
  开展形式多样的优质服务推广。组织“文明城市三连冠”道德讲堂,进行“文明创建我应做什么,能做什么,怎么做”讨论,联合三峡机场边防检查站开展“军税同携手共创文明城”知识竞赛。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邀请纳税人走进大厅,体验纳税服务,共创征纳和谐关系。在办税服务厅增设学雷锋志愿服务便民站,统一提供文明劝导、税法宣传、便民服务箱、手机加油站等志愿服务。推行“帮办员”服务,安排业务娴熟的税务干部走出柜台,在厅内主动为特殊群体提供全程一对一的辅导服务。
 
  主动接受社会对纳税服务的监督。在服务场所显著位置和内外网站、微信微博上亮出“诚信为民服务公开承诺书”,公开办税流程、服务标准、办结时限。完善纳税人投诉处理机制,公示投诉举报电话,设置投诉意见簿、意见箱。定期开箱处理各种投诉举报,建立回访机制,及时向投诉举报人反馈工作进度和结果。
 
  树立新的为民服务价值导向,培育好行风、好税风。今年来,该局与国税等部门联合开展“营改增”宣传辅导200余场惠及10万余名纳税人。开展“便民春风行”、“蓬勃发展音”、“和谐征纳情”等系列活动,组织“保护母亲河”、“关爱留守儿童”、文明劝导、扶贫帮困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东山办税服务厅被授予省级“青年文明号”,珍珠路办税服务厅被确定为全市“十星文明窗口”示范点,猇亭办税服务厅荣获全市政务服务“十星”示范窗口称号,伍家岗办税服务厅被授予全市“巾帼文明岗”。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