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抓好文明创建 公安要发挥主力军作用
发布时间:2017-06-14 08:52:01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6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第一副书记、市公安局长刘红洲在全市公安机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公安机关要发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主力军作用,认真履行职责,全力以赴投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宜昌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

  刘红洲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正视创建工作的短板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情绪,对标对点,攻坚克难,一个一个问题解决好,一个一个环节抓到位,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刘红洲要求,要推行“网格化”勤务,重点治理行人横穿马路、机动车乱停滥放、机动车违章掉头等交通违法行为,对城区共享单车划定指定区域集中停放管理;落实城区摩托车“禁、管、限”措施,电动车、自行车必须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加大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查处力度,确保路口行人、非机动车守法率达95%以上;强力整治七小门店黄赌毒、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网吧违规经营、窗口服务不规范等问题;窗口服务单位必须按照要求,抓好自身文明创建。

  相关新闻

  王国斌调研督导文明创建工作时要求:实施对点达标 争做文明标杆

  6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国斌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文明创建交通秩序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王国斌一行先后来到胜利四路国际大酒店路口、中南二号人行横道和港窑路口等地,实地查看了SCT行人守护系统、多元智能斑马线和逆可变车道实施情况,并走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室和广播电台驻交警支队直播间,全面了解交通指挥系统运行情况。

  在听取文明交通创建情况汇报后,王国斌对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主动、创新作为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文明交通创建工作亮点突出、特色鲜明,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王国斌指出,今年是宜昌市冲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的决胜之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作为文明创建的主力军,要争做文明标杆。

  王国斌强调,要实施对点达标,对照新版测评体系,进一步细化创建方案,确保不丢分,力争多加分。要深化智能管理、系统管理、精细管理、创新管理和主题管理,推动文明交通创建常抓常新。要强力综合施策,采取标本兼治、部门联动和疏堵结合等措施,着力解决停车难、交通堵、行人乱穿马路等问题,优化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