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国家级智库专家为三峡秭归县域旅游发展谋局献策
发布时间:2017-11-24 23:32:0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国多名国家级专家学者与业界知名投资人共话秭归旅游事业。记者王建锋 摄

三峡秭归县域旅游智库论坛。记者王建锋 摄

秭归县委书记卢辉为专家们颁发证书,聘请他们为秭归旅游发展的智囊团。记者王建锋 摄

与会专家学者参观考察屈原文化旅游区。记者王建锋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王建锋 通讯员郑家裕、崔彧)11月24日,为提升秭归旅游发展活力,秭归龙头企业子归文化旅游投资公司举办三峡秭归县域旅游智库论坛,聘请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研究院多名专家学者与业界知名投资人为“三峡秭归旅游发展智库特聘专家”,为秭归旅游发展“走什么路,下什么棋”谋局献策。

  专家们考察了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高峡平湖风光等秭归旅游资源,从打造秭归旅游产业链、以规划和区域视角合理定位秭归旅游等多方面提出了建议。

  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里,两百多名游客积极互动、司仪教唱峡江《船工号子》的生动场面,引起了专家们的兴趣。该景区集中呈现了屈原祠、江渎庙、新滩古民居等24处峡江特色景观,是国家5A级风景区。

  近年来,秭归县深入挖掘该景区的屈原文化内涵,走研学旅游之路,2016年,该景区被认定为国内首批港澳游学基地,成为国内研学旅游首选。

  国家旅游局5A级旅游景区评审委员会专家杨晓东建议,今后秭归要将文化当做旅游的灵魂,要深入挖掘屈原文化、昭君文化、革命文化,讲好秭归的峡江故事、脐橙故事,凸显秭归旅游的独特性、唯一性;在县域旅游谋划方面,要努力将县城打造成旅游综合服务中心,搞好配套服务设施建设。

  杨晓东同时表示,秭归应充分将发展策略下沉到乡镇农村,建好特色小镇,作好秭归脐橙文章,走田园综合体、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之路,让旅游业成为惠民扶贫的得力产业。

  中国旅游研究院区域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所副所长吴丰林认为,秭归拥有屈原文化、高峡平湖等世界级文化旅游资源,应该树立起将秭归打造成“国际性旅游目的地”的坚定自信。

  吴丰林说:“纵览长江一坝收,游览秭归看九州。秭归处于长江中下游的交汇处,上有成渝城市群,下有江汉平原武汉城市群,市场条件成熟。秭归应该着力提升在周边地区三小时出行圈内的旅游品牌影响力,利用长江黄金旅游带,突破一县一地的单打独斗局面,搞好上下游旅游的协同发展。”

  秭归县委书记卢辉在听取了专家们的意见后说:“秭归是著名的中国脐橙之乡、龙舟之乡、诗歌之乡,在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上,秭归荣膺中国最美外景地称号。今后,秭归会加快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使旅游业成为秭归惠民致富、经济发展的推动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