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视频】湖北省普通公路隧道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在建始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03 19:54:4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视频:湖北省普通公路隧道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在建始举行。记者刘静怡 通讯员樊柳依制作

消防大队赶赴现场排烟灭火,伤员被及时救出。记者刘静怡 摄

120急救中心迅速将伤员转移。通讯员向继武 摄

演练模拟两车相撞造成液氨泄漏事故。记者刘静怡 摄

建始县路政大队迅速到达现场。记者刘静怡 摄

多方联动,应急救援演练顺利完成。记者刘静怡 摄

应急救援演练在建始县闫家湾隧道进行。记者刘静怡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刘静怡 通讯员唐雪芹、谢露、尹定辉、樊柳依)12月3日,2017湖北省普通公路隧道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在恩施州建始县209国道闫家湾隧道进行,演练模拟了因农用车与装满危化物品的槽罐车追尾导致液氨泄漏,致使部分被困人员急性氨中毒的事故现场。

  上午十点左右,应急救援演练正式开始。建始县公路局在收到事发地求救信息后,各相关部门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由建始县路政大队、交警大队、消防大队、120急救中心等单位组成的应急救援队伍陆续赶赴现场进行了排烟灭火、现场救人、交通疏导、现场清理等工作,40分钟后闫家湾隧道恢复正常通行。

  宜昌、襄阳、咸宁等省辖市及恩施州八县市公路局负责人和两百多名建始群众观看了整场演练活动。湖北省公路管理局安监处处长何玉清说:“像这样的应急演练每年要举办一到两次,这次演练主题突出、指导有力、配合默契,达到了预期的演练目的和效果。”

  恩施州全境属山地,隧道众多,为缓解普通公路安全通行压力,减少隧道路段交通事故发生频率,以此为背景开展了本次应急救援演练。全程参与演练的建始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马建宇说:“结合我们的山区旅游线,我们将更加注重安全监测,保证外来的客人、司乘人员、群众都安全出行,从而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据了解,本次应急救援演练采用了湖北省公路应急指挥系统路网联动、路警联动和综合救援三种机制,在事故发生的第一时间通过数据交换平台,及时通知路政、交警、消防、医疗等部门赶赴现场抢救生命、处置险情,将损失降低至最小程度。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公路管理局主办,恩施州公路管理局、建始县人民政府承办,建始黄四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全程策划、直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