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首届清江流域撒叶儿嗬邀请赛宜都摘银
发布时间:2017-12-11 15:27:0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潘家湾文化服务中心表演《撒叶儿嗬》。通讯员管红星

潘家湾文化服务中心表演《撒叶儿嗬》。通讯员管红星

宜都撒叶儿嗬在首届清江流域撒叶儿嗬邀请赛上获得银奖。通讯员管红星 摄

  荆楚网(通讯员管红新 万爽)12月8日,首届清江流域土家族“撒叶儿嗬”赛在五峰举行。由宜都市文广局、宜都市非遗保护中心选送,潘家湾文化服务中心表演的《撒叶儿嗬》在首届清江流域撒叶儿嗬邀请赛1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银奖。

  参赛的12支队伍分别来自五峰、长阳、巴东、宜都,比赛中展现撒叶儿嗬中牛擦痒、七星贯顶、观音拜佛、燕子衔泥、犀牛望月、美女梳头等经典招牌动作,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撒叶儿嗬是珍贵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为清江流域土家族聚居区广大人民群众世世代代共享共有,它鼓盆而歌,长歌当哭,是古代巴人军阵舞重要历史遗存的活化石,是一个以男子为特色的民俗仪式歌舞。面临着村落传承范围逐步萎缩的困境,保护撒叶儿嗬作为清江流域土家族聚居区最具地域民族特性的文化遗存,是清江流域文化主管部门共同肩负的历史责任。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