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8宜昌两会]宜昌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18-01-07 20:06:2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雷鹏程、肖敏)宜昌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月7日上午在城区宜昌剧院闭幕。

  上午8时30分,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召集人周霁主持。本次会议应到代表411人,实到代表395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接着进行大会选举。投票前,工作人员再次清点到会代表人数,监票人对设置在会场的票箱进行了检查,随后开始分发选票,选举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宜昌市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8时45分,投票开始。8时52分,投票工作结束。清点选票后,根据总监票人的报告,周霁宣布选举有效,并开始计票。

  计票结束后,周霁主持召开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第五次会议,听取总监票人报告各项候选人的选举得票情况。

  10时20分,大会举行闭幕式。

  总监票人向大会报告计票结果。周霁宣布大会选举结果,鲍清芬当选为宜昌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丁庆荣等当选为宜昌市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代表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大会随后进行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鲍清芬向宪法郑重宣誓。

  宣誓仪式结束后,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关于宜昌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宜昌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宜昌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宜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霁作讲话(讲话全文另发)。

  周霁说,各位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以强烈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报告和决议,依法选举产生了宜昌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宜昌市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并围绕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要事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是一次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开拓创新、风清气正的会议。

  周霁要求,新当选的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行动扛起责任,用担当诠释忠诚,坚决捍卫铁的纪律,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纪律保证。各位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一定要珍惜组织和人民的信任,切实履行好职责和使命。

  周霁指出,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宜昌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用新理念推动全市绿色发展、转型跨越、决胜全面小康,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讲政治、顾大局、勤履职,在地方立法、依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代表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周霁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这次大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体现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是做好今年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全市上下要立足新起点、聚焦新目标、奋进新征程,切实把思想凝聚到促进发展上来,把精力集中到狠抓落实上来,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伟大实践中大显身手、再立新功。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服务中心大局,着力提升依法履职水平。要坚定人民立场,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要紧跟时代步伐,持续改进作风增强本领。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