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起点阅读·朝读经典”巡演走进宜昌
发布时间:2018-03-29 16:57: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西陵区营盘路小学的同学们诵读《橘颂》。记者聂永钊 摄

“同声诵经典——2018湖北省起点阅读·朝读经典”校园巡回展演宜昌站现场。记者聂永钊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聂永钊 通讯员刘峥峥)“后皇嘉树,橘徕服兮。”3月29日上午,宜昌三峡广电总台演播大厅,小学生们齐声诵读《橘颂》、《三游洞》等与宜昌相关的名诗名篇,拉开了“同声诵经典——2018湖北省起点阅读·朝读经典”校园巡回展演宜昌站的序幕。

  在“同上一堂课”环节,宜昌市第十六中学、宜昌市第六中学、宜昌市实验小学和伍家岗区实验小学分组赛诗词,以互动、问答的形式进行比赛,将活动推向高潮,呈现了一场激烈而精彩的“诗词大会”。宜昌市文联主席、著名作家周立荣来到现场,为孩子们讲解诗词背后的故事和文学常识,给现场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学经典课”。

  自2015年以来,宜昌市不断创新思路,持续推进幼儿园“起点阅读”、中小学“朝读经典”行动,精心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品牌。通过丰富多彩的诵读活动,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种子”,为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