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央视《欢乐中国人》讲述建始“百年义渡”故事
发布时间:2018-04-08 11:17: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万其珍一家出现在央视《欢乐中国人》节目现场。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向继武、崔应顶)4月7日21时许,央视一套《欢乐中国人》栏目播出建始县万其珍百年义渡故事。节目时长20分钟,主持人以《承诺》为题,讲述了万家“一个承诺,五代人141年分文不取,坚守承诺”的故事。

  故事讲述在建始县三里乡大沙河百年老渡口,老万家五代人从清朝以来,长达140多年里对信义的坚守。当年,万其珍的爷爷万述才从江汉平原逃荒至建始,受当地人关照,为报恩,万述才承诺为村民们免费摆渡。这一渡,世代相传,无论冰雪连天还是深更半夜,只要有人喊“过河”他们就摆渡,哪怕一次只渡一个人,也是有求必应。有时候村民过意不去要塞两个铜板给万家填补家用,都被拒绝了,因为摆渡不收钱是万家的承诺。

  已经76岁的万其珍带着儿孙一起出现在节目现场,回顾20多年的义渡经历,万其珍动情地说,不管日子怎么变,万家的承诺不能变,这船我会一直划,划一辈子。现场观众掌声雷鸣。

  万其珍的事迹被新华社、央视及省州各大媒体报道, 2011年获评“感动湖北2010年度人物”“中国网事·感动2010”十大网络年度人物,入选当月“中国好人榜”,2012年被授予首届“中华十大信义人物”称号,2013年获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湖北省道德模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