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智慧

扶贫路上做微商 帮扶人变“送货郎”

发布时间:2018-10-31 12:54:00来源:荆楚网

帮扶人邓黎明正在帮着贫困户赵文登摘取新鲜的猕猴桃。建始县教育局供图

帮扶人邓黎明在微信圈里帮着贫困户赵文登销售滞销的猕猴桃。建始县教育局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向继武、程明)“感谢邓局长,这几天晚上挨家挨户帮我送货,今年猕猴桃卖了4000多元。”10月30日,建始县花坪镇石马村贫困户赵文登第一时间将这一喜讯告知他的帮扶人--建始县教育局副局长邓黎明。

  花坪镇石马村是建始县教育(科技)局结对帮扶村。10月23日下午四点左右,邓黎明接到他的帮扶户赵文登的电话。赵文登说:“霜降都过了,我还有1000多斤猕猴桃没卖完,哪门得了。”“老赵,您别急,我想办法。”邓黎明随即回复道。

  24日一大早,邓黎明赶到赵文登家,未作停留,便与赵文登来到田间。树藤上挂着一串串未梳花梳果,自然生长的猕猴桃果。赵文登说这么好的猕猴桃无人问津,可惜了。邓黎明稍加思索,拿出手机,给20多个亲朋好友打电话、发微信。并在朋友圈发布消息:我帮扶的贫困户家猕猴桃,没打农药,没施化肥,口感纯正,蛮好吃,三元一斤,有需要的微信预订,送货上门。2个多小时,1200多斤猕猴桃陆续下单。邓黎明把消息告知赵文登时,赵文登露出久违的笑脸,连声道谢帮助他的好心人。

  有了销路,邓黎明与赵文登一道抓紧采摘猕猴桃,按订单数量进行分装,经过8个多小时的忙活,晚上10点多才将猕猴桃运回建始。在家人的帮助下,邓黎明将一包一包的猕猴桃,送到亲朋好友家中,一一感谢大家的爱心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