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恩施市监察委15个派出监察室挂牌

发布时间:2018-10-30 08:30: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彦睿、通讯员赵盛迷、黄蔚)10月29日上午9时,恩施市监察委员会派出舞阳坝街道办事处监察室正式揭牌。当日,恩施市15个乡(镇、办事处)派出监察室统一完成挂牌,与乡(镇、办)纪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块牌子,履行对基层所有行使公权力人员的纪检监察职能。

  “没设立派出乡镇监察室之前,镇直单位和村委会中的非党干部等行使公权力的对象,是我们乡镇纪委监督的空白地带;乡镇监察室的设立,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伸延至‘最后一公里’,实现了纪律监督和监察监督的全覆盖,解决了乡镇‘不能监察’的问题。”板桥镇纪委书记邱实对监察室挂牌表示欢迎。

  派出乡(镇、办)监察室的设立,对于乡镇办的纪检监察干部来说,有了更多的职责、更多的挑战、更多的使命,乡镇的纪检监察干部该如何履职?恩施市白果乡纪委书记刘昭鹏表示,乡纪委、派出监察室将一如既往加大对群众身边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监督,使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更深入更扩展,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对于职务违法这一块,将加大监督和查处力度,确保纪检和监察两项工作同步推进。”

  “乡镇办监察一直是纪检监察的薄弱区,尤其是对非党干部的监察。正在全面推进的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将监察对象扩展到六大类,弥补了基层监察空白,促进了对基层非党干部的监督难题的破解。”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曹光金介绍,目前,恩施市15个乡(镇、办事处)共配齐专职纪检监察干部48人、兼职监察员59人。下一步,该市派出乡(镇、办)监察室将健全村(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队伍,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不断推进人员、工作、职能深度融合,确保高效快捷、依法依据运转,为监察委员会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进一步营造全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