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春风行动

建始县教育局对照问题清单整改师德师风问题线索

发布时间:2018-10-29 23:22: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向继武、程明)10月29日,建始县委第一巡视组,向县教育(科技)局党委反馈师德师风专项巡查组存在政治引领不力、主体责任抓而不实、监督管理缺位三大方面的28个问题,其中移交纪委问题线索8件。县教育(科技)局负责人就巡察整改作出承诺:对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并对照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限时销号结账。同时,教育局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治理近年来教育系统存在的顽疾,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反馈会上,“师德师风考评走形式,个个满分、人人优秀”“某教师因寻衅滋事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其年度考核居然为合格”……建始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郑章林在向县教育(科技)局党委反馈意见时一针见血、见人见事。

  据了解,建始县委第一巡察组于今年8月1日至9月1日对全县教育系统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师德师风专项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与学校负责人、教师、学生家长、社区书记等多人走访座谈,同时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大数据比对等多种方式,严格按照中央提出的“六围绕一加强”要求,对全县教育系统从严从实开展“政治体检”, 着重发现教育科技局党委管党治党‘宽松软’‘弱缺不’、师德师风违纪违规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巡察发现,县教育系统主要存在政治引领不力、主体责任抓而不实、监督管理缺位三大方面的问题共28个,其中移交纪委问题线索8件。

  “师德师风建设的关键在于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对巡察中发现的管治治党‘宽松软’‘弱缺不’等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深入剖析,标本兼治,通过巡察整改,切实提升教师队伍思想政治水平,让广大教职员工能够知界线、守纪律;知敬畏、明规矩;知责任、强作风。”建始县委巡察办主任黄蓉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