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今日,宜昌市两万多“00后”高考

发布时间:2018-06-07 08:31:59来源:三峡日报;三峡宜昌网

  今日上午9时,2018年高考正式拉开序幕。宜昌市2.2万余名“00后”考生迎来“大考”。

  宜昌全市今年共有22895人参加考试,共设19个考点。其中城区设5个考点, 分别是夷陵中学(新校区)、市一中(新校区)、市外国语高中、葛洲坝中学和市科技高中(原市七中)。

  今年全市共有22895名考生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加约200人。其中普通理科9665人、普通文科5353人,艺术理科310人、艺术文科1655人,体育理科387人、体育文科515人,少年班报名51人,高职技能高考报名3910人,高职单招报名1049人。城区高考报名总人数为8245人。

  今年我省普通高考所有科目继续使用全国卷。全省不要求统一购置文具;升级标准化考场作弊防控系统,要求所有考场和考生休息室安装和有效使用防范无线电通信作弊的设备,各考场还会出动无线电监测车对疑似作弊信号进行拦截、干扰,利用高科技手段防范和打击手机、无线耳机等高科技作弊行为。

  宜昌城区61辆的士“一对一”接送考生

  高考今日开考,“第十四届的士免费接送高考生”活动也同时开始,本报记者将分赴城区5个考点进行现场报道,本报官方微博也将同步直播。

  据统计,截至6月6日下午5时30分,共有60名左右考生报名“一对一”接送。据市运管局出租车客运分局“爱心送考”协调专班介绍,本届“爱心送考”活动中,来自城区交运、康龙、民富等7家出租车公司的爱心的哥的姐踊跃报名参加。协调专班从中筛选了200台出租车参加,其中参与“一对一”接送车辆61台,街头巡游车辆139台。

  在这200名爱心司机中,既有宋平、李行华、曹冬梅等29名连续14年报名参加“爱心送考”的老司机,也有罗世兵、赵燕、王华强等86名连续3年报名参加的“新司机”。

  交警为考生营造安静环境

  要高考了,禁鸣!

  6月6日,西陵交警大队为给广大高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备考环境,严格执行“禁鸣、限货”规定。当天交通早高峰时,一个乱鸣喇叭的司机被群众举报后,被西陵交警罚款200元。

  当时,西陵交警大队指挥室接收到群众举报资料后,立即指挥路面执勤交警进行拦截,不到2分钟时间,民警在东山大道西陵二路路口将嫌疑车辆截获,依法对其在禁鸣区内鸣号的交通行为给予200元处罚,同时对其不文明的交通行为给予严肃批评教育。

  120急救中心保驾护航

  考点现场,待命!

  6月6日,宜昌市120急救中心今年安排了充足的急救力量,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根据考区安排,今年宜昌120分为两个应急医疗救援梯队保障高考。第一应急梯队在一中新校区和夷陵中学新校区 2个考点各安排1辆救护车,急救人员将在考点现场待命,考生若有身体不适,可随时拨打120即可得到及时救治;第二应急梯队由距离另外三个考点较近的3家急救站值班急救人员组成,7辆在线救护车随时待命,听从120指挥调度大厅统一调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