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宜昌市完成饮用水源地督察整改

发布时间:2018-11-06 09:11:00来源:三峡日报

  11月5日记者从宜昌市环保部门获悉,近日该市提交了《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有关情况的报告》,这意味着生态环境部交办我市的78个水源地环境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今年6月,生态环境部第一轮水源地专项督察组进驻宜昌,并交办水源地环境问题78个(含省级自查问题6个)。

  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宜昌不找借口、照单全收、立即行动、连夜整改,近半数的问题在督察结束一周内即完成了整改。截至9月15日,除“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石良司水源地保护区存在与供水和水源保护无关建设项目(一处小水电站)”外,77个问题均完成整改。

  9月15日至18日,生态环境部第二轮水源地专项督察组进驻宜昌,对第一轮督察交办的78个问题进行现场核查。通过拍照取证、比对效果,督察组认为,生态环境部交办的问题中宜昌市已完成77个问题整改,剩余石良司水源地保护区问题,正在按照整改计划进行施工,其整改进度达到80%,符合整改进度的总体要求。

  截至10月20日,石良司水源地取水口上移工程及拦水坝、取水口、新增管网建设全部完工。上移后的水源保护区完成了调整划定,并通过专家论证评审。10月30日,宜昌市将整改销号材料上报省环保厅。

  下一步,宜昌市将对全市水源地进行再“体检”、再“保养”,继续强化今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的工作成效,进一步完善水源地环境监管的长效机制,切实防止问题反弹,确保居民饮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