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第三届宜昌国际马拉松鸣枪起跑 中国选手斩获女子全程冠军(图)

发布时间:2018-11-04 13:50:00来源:荆楚网

第三届宜昌国际马拉松鸣枪起跑。周星亮 摄

来自中国青海的黄海艳摘得全马女子组桂冠。实习生章巧慧 摄

中国参赛者来自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实习生章巧慧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实习生章巧慧)11月4日,广汽传祺2018宜昌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宜昌站)在宜昌和平公园鸣枪起跑。近2.1万名来自中国、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10个国家的选手沿着长江奔跑,在领略“一江二桥映三峡”独特美景的同时畅享马拉松运动的快乐。

  2018宜昌国际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北省体育局、宜昌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田径协会、宜昌市体育局、路越(上海)体育发展中心承办。它不仅是全国马拉松锦标赛中的一站,也是“我要上奥运”指定马拉松系列赛事。

  本次赛事以“逐梦宜马,情醉三峡”为主题,邀请到羽毛球世界冠军魏轶力担任领跑嘉宾。共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活力跑、4.2公里迷你跑四个项目。赛道包括沿江大道自然风光带、江南大道生态绿色带、五龙大道民众生活带、江城大道/点军大道现代江南规划建设道。

选手不畏艰难,积极参赛。实习生章巧慧 摄

市民为参赛者呐喊助威。实习生章巧慧 摄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Ashine Gemechis Girma以2小时17分07秒夺得全马男子组冠军,内蒙古参赛选手包毕力格打破自己的跑马记录获得中国选手第一名;来自中国青海的黄海艳摘得全马女子组桂冠,成绩是2小时46分28秒。而半马男子组前三甲均来自中国大陆,女子组第二、三名也由中国选手获得。

  女子组全马冠军黄海艳表示很喜欢宜昌,称赞赛道沿途风景宜人,宜昌人们和蔼可亲,希望明年可以再来宜昌参加比赛。

  一年一度的国际马拉松赛已成为宜昌人的盛会。“马拉松赛不仅仅是一项体育比赛,我们希望通过创办一流的赛事,搭建一个强健市民体魄、优化城市环境、增强人际交流、促进社会和谐的平台。”宜昌市体育局副局长李琳说,“让马拉松赛事与宜昌建设‘宜居宜业宜旅’和‘魅力之城’的目标定位实现完美契合。”

情侣跑完半马激情相拥。实习生章巧慧 摄

参赛者热情高涨。实习生章巧慧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