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平安建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最美交警邓利民:做好本职工作 保障群众利益
发布时间:2018-01-10 09:15:4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朱玉波、文洁)2018年元旦,一场大雪覆盖了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属于高山地带的湾潭镇,因为海拔高,降雪量非常大,致使五峰县连接恩施鹤峰县的道路积雪、结冰严重,山区道路坡陡弯多,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的损失将是巨大的。

  得知湾潭镇的雪情后,元旦当天,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副大队长邓利民,一方面与鹤峰县交警大队取得联系,在交界处设置路障,以便管制过往车辆;另一方面,由于时间紧迫,他便驾驶自己的私家车前往湾潭镇,积极处置雪情。

  元旦假期,很多人在家与亲友团聚,而邓利民与冰雪抗争了整整六天,这六天里,他冒着道路结冰路滑的危险,巡查里程793公里,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回转到2008年,五峰县遭受了特大雨雪灾害天气,这年冬天,他主动请缨,守在最危险的独岭路段,连续40天没能回家!

  然而,交通管理工作千头万绪,有时也会遇到不理解,这时,邓利民和同事们总是有耐心的为群众服务。

  2015年五峰县城回迁至渔洋关镇,三年内,渔洋关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隔离栏从无到有、路面指示线从无到有、交通标示牌多了、红绿灯多了、监控摄像头多了、隧道多了……

  随之而来的问题也多了:“我这样开车开了一辈子,偏偏现在你就说我逆行”“我就把我的车停在我亲戚家门口不到一分钟,你就说我违停”“我一直在那个路口掉头,如今你把我隔离起来,你叫我怎么开车去街上”。

  邓利民作为全县交通管理智能化建设的负责人之一,每天都会遇到前来问个明白的群众,不管群众态度如何,邓利民和同事们总是笑颜以待,耐心劝导内心愤愤的群众,跟他们讲不通道理,就讲讲家常,讲完家常再讲道理,直到群众对交规充分理解,并且从内心意识到,这是我县交通文明创建的一部分,邓利民才将群众送走。

  五峰作为山区县,由于山高路远,地质风化等原因,导致部分交通路段存在着安全隐患。按照全省“生命安全防护工程”的工作要求,邓利民和同事们竭尽全力排查安全隐患,他的足迹遍布县里每一条通村公路,他和同事共排查国道、省道隐患路段165处,共计275.8公里;排查县、乡道隐患路段1417处,共计2783.9公里,仅险段排查的资料汇集成册就重达16斤。

  几十年的交通管理工作,邓利民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2014年,邓利民出版了一本讲述交警处理重大交通事故的纪实录:《世说警语》,谈及出书的目的,他说,重大交通事故,给当事家庭带来的是深重的苦难,出书是为了唤起大家交通安全的意识,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