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省运会青少年类射击比赛在宜闭幕

发布时间:2018-09-26 08:31:54来源:三峡日报
  9月25日下午,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类射击比赛在宜昌市奥体中心射击馆闭幕。经过4天的比赛,来自武汉、宜昌、黄石、荆门、孝感、黄冈、十堰、襄阳和省职院的9支队伍、300余名运动员在这里决出39个项目的冠亚军,打破19项省纪录,42项成绩达国家一、二级运动员水平。
  
  据介绍,此次比赛严格按照国际射联最新竞赛规则进行,分U20、U16两个组别,混合团体首次列入正式比赛、竞赛小项39个。9支参赛队伍中,获得金牌数最多的是武汉代表队,共20枚,超过其他各队金牌数的总和。宜昌摘得4金9银7铜,奖牌数量排名第三。
  
  此次比赛中,有3名队员同时打破两项省纪录,其中来自黄石代表队的步兵同时打破男子U16岁组10米气手枪60发资格赛和50米手枪30发资格赛的省纪录,来自武汉代表队的邢航和胡雄罡同时打破混合团体U20岁组男女气步枪资格赛和男女气步枪决赛的省纪录。成绩达国家一、二级运动员水平的运动员中,有6名来自宜昌代表队,分别是王婧婕、尚安琪、郑璐、江玉蓉、罗霖和叶益顺。
  
  省运会青少年射击比赛是四年一度的全省规格水平最高的赛事,是全省射击青少年后备军的大聚会、大比拼、大检阅,一批优秀苗子在比赛中崭露头角并得到锤炼,他们将成为代表我省征战明年全国二青会的主力和备战全运会的希望之星。